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愉悦杯"染化料配制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举行
时间:2014-08-19 14:37:2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8月11~15日,2014年“愉悦杯”山东省印染行业染化料配制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滨州市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举办。经过全省的初赛选拔,共有来自8家企业的32名选手进入山东省决赛。经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的比赛,来自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的郝景钊获得第一名,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的赵红贺、郭冬梅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此次参赛的职工年龄小、学历高成为一大亮点,获得总成绩第一名的郝景钊是一名年龄25岁的大专生,仅有4年从业经验,获得第二名的赵红贺是山东理工大学的本科生。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夏志林表示,纺织行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高学历职工,这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有利基石。染化料配制工是印染行业技术含量高、操作难度强的工种,举办本工种的大赛对于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大环境,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提高染化料配制工的整体素质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此次全国选拔赛的总裁判长,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楚勇表示,此次大赛为全省印染行业的染化料配制工提供了一个交流技术的机会,也充分激发了员工的创新精神。副总裁判长劳华昌在进行技术点评时说道,在化料环节,有的选手提出了改变尿素的加入方法,这样一来,既有利于色浆的溶解,又降低了色浆的温度,更有利于色浆的稳定性。在操作方面,愉悦家纺公司的选手郝景钊所配制的色浆一次性符样率就达到四级,展现了较高的技术水准。

  根据大赛奖励办法,在决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同时将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并优先推荐参加“山东省首席技师”评选。获得本次山东省选拔赛前10名的选手,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认定,可直接晋升为技师职业资格;其他选手可晋升为高级工,已是技师或高级工的选手,可分别晋升为高级技师或技师职业资格,已根据全国染化料配制工大赛名额分配,竞赛组委会将按成绩选派优秀选手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纺织行业“西樵杯”染化料配制工职业技能竞赛的总决赛。

  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纺织工业协会、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共同主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