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迈克尔·乔丹助阵费德勒 为耐克新款网球鞋造势
时间:2014-08-29 17:25:24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出现在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美国公开赛第一轮比赛的现场,这并不只是一位体育传奇人物为另一位传奇人物加油那么简单。

  乔丹在耐克高管的协调下出现在比赛现场,是为了推广新款限量版的费德勒系列网球鞋。这款白色带有水泥纹的NikeCourt Zoom Vapor AJ3融入了Air Jordan的风格和标志。费德勒在周二的比赛中就穿上了这款鞋子,鞋子在周三发售。

  随着费德勒轻松击败没有排名的澳大利亚选手马林科·马托塞维奇(Marinko Matosevic),这款鞋子成为一个讨论话题。ESPN直播用了两分多钟讨论这款运动鞋以及网球明星费德勒和篮球传奇人物乔丹。

  ESPN发言人菲利普斯(Amy Phillips)表示,对乔丹的采访不是赞助商或广告的一部分。她说,ESPN周二早些时候获悉乔丹将在费德勒的亲友席观战,随后要求采访这位篮球明星。

  篮球鞋和网球鞋的市场需求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据SportsOneSource分析师鲍威尔(Matt Powell)称,去年篮球鞋的零售额增长20%,至45亿美元,而乔丹系列篮球鞋占了一半以上的份额。在SportsOneSource追踪的零售商中,网球鞋的销售额不足5,000万美元。SportsOneSource不追踪特定的网球鞋品牌

  耐克的交叉营销策略似乎起到了效果。周三在曼哈顿Soho区的Nike Lab门店,Zoom Vapor AJ3在一个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该店的一名员工在接听电话时如是说。

  费德勒脚上的新款网球鞋成为解说员和篮球传奇人物乔丹谈论的话题。

  耐克每年投入数亿美元用于其所谓的“创造需求”,主要依靠与运动员明星或球队的合约。

  乔丹在观看比赛时与ESPN分析师费南德斯(Mary Joe Fernandez)交流时说,费德勒的步伐如行云流水,令这双鞋显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