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鑫旺棉业让省委书记说出“三个不错”
时间:2014-10-10 09:10: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纺织行业面临“新常态”、棉花走势复杂、市场低迷的困难情况下,开封市鑫旺棉业有限公司却生产销售形势喜人,棉纱供不应求,订单已安排生产到年底。

  逆势而上 资产增长15.6倍

  鑫旺棉业是一家集棉花收购、加工、棉纱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成立11年来,在公司董事长史振雷的带领下,公司规模从建厂初期的1.5万锭发展到12万锭,运营从1个厂发展到3个子公司,资产从1500万元发展到2.5亿元。企业规模、资产,分别比当初增长7倍、15.6倍。

  谈到鑫旺的优势和特点,史振雷说:一是“管理优势”,鑫旺是民营企业,历经磨难形成的灵活机制优势,是其他国有改制企业不具备的;二是 “团队优势”,公司有一个团结务实的班子和稳定的员工队伍;三是 “产品优势”,“鑫旺”棉纱获省“名牌产品”,质量稳定,一致性好,已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四是“棉花优势”,鑫旺早先就从事棉花经营,现在新疆建有棉花种植、收购、加工基地,用棉成本低;五是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优势”。

  产品升级 产销率100%

  史振雷看出,近年来,东南亚国家中低支纱大量涌入中国。由于国内外棉价差巨大,加之用工成本的差异,低支纱缺乏竞争力,不得不转向中高支纱。

  于是,鑫旺在两年前就果断投入近千万元,进行设备改造和产品升级。公司采用上海昊昌精梳机、同和紧密纺等国产一流先进设备,将原来生产的普梳32S、40S棉纱,调整为生产精梳紧密纺60S、80S以上棉纱。既避开了低支纱、同质化的恶性竞争,又提高了产品档次和附加值,跨入了高端市场,形成了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企业还通过开展技术攻关活动,优化工艺,提高生产效率,节能降耗。如在精梳工序,推行“少抓、慢走、轻打”操作法,以减轻纤维损伤,降低落棉。从清花到精梳把耗棉控制在最低,从而实现效益最大化。严格质量标准,实现道道把关,确保产品质量达到乌斯特2011公报5%水平。公司坚持以质取胜,产销率100%。多年来,公司产品质量保持稳定,获得客户的认同和信赖,并获得“县长质量奖”。

  企业和谐 幸福指数高

  “公司党群组织健全,以人为本充分体现,企业文化丰富多彩,员工幸福指数逐年提高,企业和谐发展。这是鑫旺的又一大特点,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公司党支部书记靳君献说,企业管理干部中党员占85%。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身边员工的主心骨。

  史振雷在干部会上,多次强调关心员工生活、关心员工成长,激励优秀员工进步,抓好人才培养,为优秀员工提供更多施展才智的平台和机会,让员工工作愉快,生活幸福。在公司现有干部中,90%是从工人一步一个台阶走上来的。

  随着企业在社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引起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开封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先后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郭庚茂在公司参观后称赞:“从生产现场看,管理不错;从产品看,质量不错;从企业文化看,党建工作开展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