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光环”褪去 宝姿国际策略难奏效
时间:2014-10-14 09:50: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宝姿集团近期发布了2014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公司营业额为9.65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0.76亿元,降幅为10.3%;营业利润今年下跌47.3%至2.05亿元,净利润为5496.5万元,较去年同期1.397亿元锐减60.7%,每股摊薄赢利为0.1元。

  宝姿还表示,为拓展零售网络和提升产品发展,集团投资相应增加而造成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比去年同期显著减少,因此董事会建议暂停发放中期股息。

  一直以来,宝姿营业额由零售营业额和批发营业额组成。上半年,其零售营业额为8.77亿元,去年同期为9.76亿元,降幅为10.1%;其他分布营业额为0.87亿元,去年同期为1亿元,降幅为11.8%。另外,据数据显示,宝姿2010~2013年,每年前6个月营业额均为增长态势,但今年突然出现下滑。

  对此宝姿表示,零售分部下跌主要由于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疲弱。而其他分部营业额减少是由原设备制造收入减少所致。另外,公司正在优化店铺网络,以维持更具有效益的销售渠道。因此,公司零售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比率,由2013年上半年的90.7%小幅上升至2014年上半年的90.9%。

  除营业额下滑外,公司实体店数量也有所减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姿在中国内地、香港、美国及加拿大共经营327间零售门店,比去年同期减少25间。而据2013年数据显示,宝姿2013年就已关闭了40间零售门店。

  奢侈品服饰零售行业分析师唐小唐表示,宝姿的国际策略已很难奏效,目前宝姿的普遍认知是国产品牌,其下行反映了整个国产女装业务的普遍现象,国产女装长久以来都是主打白领风格,在国际品牌大规模入华后价格比不上快时尚品牌品牌敌不过欧美奢侈品牌,毫无竞争优势。

  据了解,今年2月的米兰时装周上,宝姿集团国际品牌Ports1961推出手袋业务,同时继续发布男女装。不过目前Ports1961仅占集团非常小的份额,无力改善整体业绩。而Ports1961业务同样遭遇挫折,2012年年底至2013年年初Ports1961相继关闭了其洛杉矶、多伦多的独立门店。除此之外,唐小唐还表示,宝姿虽定位在中高端,但是长期以来看其消费群体却令人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