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保税区召开纺织系统消防工作会议
时间:2014-10-13 17:26:03  来源:天津消防总队  共有条评论


  周利副主任出席纺织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

  为进一步加强纺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单位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布置和落实近期消防重点工作任务,近日,天津市保税区组织召开纺织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周利、安监局局长秦宝坤以及消防支队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纺织园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天纺集团有关领导做了表态发言;管委会周利副主任就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充分认识当前区域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将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到实处,确保安全。二是落实企业责任。各单位法人代表和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要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整改。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各单位要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彻彻底底的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支队也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实现对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零容忍”。四是加大消防投入。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消防资金投入,加强对自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配齐配强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确保随时完好有效。五是完善应急预案。各单位要精心制定完善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实际演练,同时,要认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火灭火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形成人人关心、重视、参与消防工作的安全工作氛围。

  天纺集团所属13家单位共50余名法定代表人和分管安全工作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