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鄂尔多斯去年净利降超四成 面临着严峻考验
时间:2015-04-06 09:38:55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据鄂尔多斯发布年报,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5.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2亿元,同比下降43.18%。“2014年,公司在经营上遭遇了比较大的困难。”鄂尔多斯在财报中称。

 

  分行业看,鄂尔多斯羊绒板块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以23.6亿元同比下降16.03%。据了解,鄂尔多斯是全球最大的羊绒服装生产销售企业和单体硅铁合金生产企业。针对当前的行业竞争格局,该公司在财报中坦言,客观来讲,纺织服装行业、能源冶金化工行业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些挑战均不是微观的单一企业层面所面临的挑战。综合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2015年乃至今后2-3年内,鄂尔多斯面临着严峻考验。

  记者注意到,在报告期内,鄂尔多斯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等多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营业成本同比上涨10.99%,销售费用同比上涨13.82%,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上涨12.44%和58.22%。

  对于未来发展,虽然该公司强调“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经营规模”,但也意识到存在诸多风险。中国是服装生产大国,产能庞大,而以羊绒为代表的天然纤维供应是有限的,生产企业往往受到原料供应和市场销售两方面的挤压,近年持续的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也给服装行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受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影响,煤炭市场依然疲软,短期内难有起色。此外,国家在“十二五”末将实施最严格的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以及紧缩的金融信贷政策,使得该公司在环保安全和资金信贷方面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