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宝姿放弃服装业务 济南门店暂无变动
时间:2015-06-05 12:43:45  来源:济南日报  共有条评论


   穿一套宝姿曾经是很多职业女性的标配。近日宝姿却公告将以6亿元人民币出售20%的股权,未来3个月内可能以24亿元人民币出售另外80%股权。业内人士认为,不久的将来,“宝姿”或将彻底退出时装界。

  五年盈利倒退达75%

  宝姿在公告中表示,此次20%权益的接盘方为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售行为将带来超过4.8亿元的盈利。此外,对于未来90天后可能出售的余下80%股权,公告称,可能由东方富海介绍独立第三方买家或宝姿公司独立签署买卖协议。

  宝姿方面解释称,消费者从传统零售转向网上购物以及中国宏观政治环境等多重因素,让传统时装服饰业务未来前景非常困难并且极具挑战。因此卖盘时装业务符合股东利益。这也说明,经历过盈利倒退达75%之后,宝姿上市公司大股东决定不再坚持。

  实际上,连年下滑的业绩早已宣告宝姿无力回天。数据显示,宝姿自2010年的五年来,盈利增长持续萎缩,从5.59亿元降至0.91亿元,盈利增幅持续四年负增长,去年盈利同比下降了75.66%。宝姿门店数也在三年内从392家减少至310家。

  济南四家店正常运营

  宝姿品牌持续定位高端,产品动辄数千元,几乎与奢侈品大牌齐价,但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以后的巅峰时期,近年已迅速被消费者淘汰。有媒体调查显示,诞生于加拿大的宝姿在加拿大几乎鲜有门店,上世纪80年代陷入困境后被为其做代工的香港家族买入,重塑后进军中国内地市场,并迅速将宝姿打造成中国职业女性心中的“香奈儿”。

  如今,宝姿出售服装业务,是不是意味着未来将不再见宝姿服装?“我们一开始听说这个消息也是很震惊,后来才知道只是资金重组,以前比较关注服装行业,未来将涉足更多行业。”济南宝姿工作人员称,济南四家店都不会受影响,无论是定制还是现场购买服装仍然像以前一样。

  目前,深圳东方富海并没有公开买进宝姿的后续安排。记者登录东方富海页面,显示其投资领域囊括信息技术、健康医疗、节能环保、乳业及化妆品等消费品,未曾涉及服装领域。对于宝姿有可能在未来面临“品牌价值归零”的处境,不少业内人士倍感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