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山南麓遭冰雹灾害棉花叶落棉杆如火柴梗
时间:2015-06-04 14:45: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1.jpg2.jpg3.jpg

地面满目雪白,冰雹颗粒最厚处达5厘米;棉田里正在加紧生长的棉花叶片全部脱落,棉杆如火柴梗直立着,惨不忍睹—行走在农田边,职工表情凝重,有的流了凄楚的泪。

据了解,6月1日18时许,新疆天山南麓持续6分钟的密集冰雹,让正处在生长关键时期的农作物受到灭顶之灾,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民政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此次灾害该共造成该师二十九团和三十团22万余亩农作物过灾,受灾面积5.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12亿元。

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冰雹为十一年罕见。
  
据悉,二十九团是新疆重要的高产优质棉花生产示范区之一。目前,该团已形成棉花育种、种植、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棉花产业链,其在棉花生产中使用了全国最先进的测土施肥、激光平地、GPS导航播种、智能加压滴灌系统、机采棉等先进技术;棉花棉纱产品长期销往长三角、珠三角和香港等地区。

截至6月2日,天气才转晴,路面依然泥泞,气温寒凉,农田残留着大片冰雹颗粒。灾情发生后,第二师各相关部门和二十九团、三十团迅速深入受灾单位实地查看灾情,组织职工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民政部门进一步核实灾害损失。农、林、牧等相关部门和各受灾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受灾严重的单位指导开展灾后自救,尽量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这两个团正积极组织力量抗灾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