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真维斯之父杨勋在宁谈求职:要多想想该干什么
时间:2015-06-26 11:20:55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43年前游到香港,“浑身上下只有一条小裤衩”,如今却已是服装行业巨头。河海大学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中,香港企业家杨勋带来一场主题为“创业与守业”的讲座。

 

  讲座共吸引河海大学近千名在校生聆听,前后持续近三个小时。演讲中,杨勋将自己1972年“偷渡”香港创业,1975年创办旭日集团,到后来坐拥“真维斯”等服装品牌的人生经历与思考一一与同学们分享。

  在互动环节中,十余名同学就自己在学习、求职过程中的困惑与杨勋进行交流。当回答“怎样把工作和兴趣结合起来”的问题时,杨勋直言这样的结合有一定难度,“不要总觉得自己想干什么,要多想想自己该干什么”。还有同学提出现下找工作困难,杨勋认为,“找到一份工作”和“挑工作”是两码事,“人总是要填饱肚子的”。

  讲座后,一些接受过“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的河海大学学生向杨勋表示了感谢。据了解,自2005年该助学基金设立以来,“真维斯”捐资总额已达3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