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越剑“智造”让织女变“白领”
时间:2015-07-06 09:27:2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越剑机械集团总经理孙剑华认为,纺机装备企业必须加大智能化方面的研发投入,通过“制造”向“智造”的升级发展,为纺织企业打造智能化、无人化工厂而努力。

  在线监测,如有差异则会自动识别报警。日前,在越剑纺织机械装备研究院,记者见到了正处调试中的自动验布机。

  验布,在纺织企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生产环节,关系产品品质,企业相当重视,往往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精力。“纺织企业的难点、重点,正是我们重点研发的方向,也是一种市场商机。”越剑机械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生产的自动验布机,利用物联网,通过机器视觉,可让整个车间的验布环节实现无人操作,且精确率控制在95%左右。

  机器视觉验布,这仅仅是越剑机械公司“智造”的一个缩影。作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越剑机械公司近五千平方米的研究院内,一台台智能化的纺机设备整齐有序地展示着,如导丝盘高速锦纶弹力丝机,不仅转速高,而且能自动穿针、自动提档,还能利用大数据采集等,实现参数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越剑机械”探索实现了分布式群控软件在加弹机中的应用,使庞大的加弹机装备操作更为自动简便,点点鼠标就能轻松实现在线监测控制机器。去年,已有140多套纺机装备配备了软件控制系统。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人工成本日益高涨的今天,纺机设备的智能化发展已势在必行。作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越剑机械总经理孙剑华认为,纺机装备企业必须从智能化角度,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制造”向“智造”的升级发展,为纺织企业打造智能化、无人化工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