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乌苏化工园区2015年底可建成年产能38万锭棉纺
时间:2015-07-25 07:54:43  来源:新疆网  共有条评论


   7月20日,新疆乌苏化工园区昌茂纺织有限公司二期年产5万锭气流纺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成,笔者在公司厂区内看到,工人们正在装卸从瑞士进口的棉纺设备,昌茂纺织总经理齐培红说:“我们二期厂房建设面积7000平方米,引进气流纺设备10台,二期投产后,可增加就业人数100余人。”

  据了解,乌苏化工园区目前有昌茂、锦鹏、新创盛达、鑫源、星光棉麻、霖峰6家棉纺企业,其中,昌茂和锦鹏已建成共10万锭棉纺,2015年扩建共8万锭棉纺项目;其余4家是2015年新建项目,计划一期建成共20万锭棉纺。园区预计2015年底可建成年产能38万锭棉纺,新增就业人数500余人。

  2015年以来,乌苏化工园区实行多项举措,使园区纺织产业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大力促进纺织业发展。

  认真落实自治区出台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完成2015年一季度昌茂纺织、锦鹏纺织、众鑫农工贸三家企业用电补贴兑付工作,由市财政局支付电费财政补贴资金7.55万元。

  创新项目服务机制。由园区管委会服务中心和经济发展科负责统计,结合企业联络员服务企业制度,做到每周都有安排,有序推进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按照企业建设计划,制定项目建设推进时间表,并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定期召开项目座谈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加大项目服务力度。搭乘国家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快车,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中间环节,积极培育本地特色产业和中小企业,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生活设施。目前,中小企业创业园一、三期绿化工程和服务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施工图初步设计,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土方换填工程已开始。

  加大项目监管力度。督促投资方加快建设进度,在项目建设动态监测上,制定项目进展表,层层落实项目进度责任。与乌苏职业技术学校签订框架协议,发挥职业技能培训“蓄水池”作用,开展校企合作,为企业培育和输送纺织服装技能人才,对企业所需人才进行定向培训和订单培训,满足企业对技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