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广东溢达水质净化中心正式投产
时间:2015-09-21 09:52: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广东溢达新水质净化中心竣工投产的庆典仪式上,嘉宾们把金鱼放入荷花池中,而荷花池的水来自该中心净化后的工业废水。

经过常规去污处理后流入新水质净化中心臭氧接触池的印染废水依然颜色较深。

经过新水质净化中心处理后排放出来的废水清澈见底。

污水处理前后的对比,左边是进入新水质净化中心的污水,右边是经过处理后排出的废水。

广东溢达投资7000万元的污水深度处理提标项目在试运行了大半年后,于9月19日在该公司的新水质净化中心正式投产,该项目处理过的废水中,COD等主要污染物指标减排50%以上。

广东溢达为何要在现阶段继续投入巨额的建设和运营资金,将废水的污染物指标降至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的一半?

溢达集团副董事长杨敏贤说,建设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溢达集团的发展战略,溢达集团期望将科技与环保相结合,引领一个新的行业环保标准,成为纺织行业的环保标兵。

溢达集团研发总监张玉高则认为,新水质净化中心的投产运行,不仅保证了广东溢达在长时期内实现达标排放,还为将来进一步深度处理,实现溢达废水的全回用奠定了基础。

从长远来看,不但可以实现社会责任,其经济效益也将日益凸显。

科技创新也一直是溢达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让溢达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杨敏贤说,广东溢达新水质净化中心所运行的项目,把科技与环保相结合,这将引领一个新的行业环保标准,溢达最大的期望就是成为纺织行业的环保标兵。

虽然目前环保产业第三方运营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污染治理工程交给环保公司来运营,但是杨敏贤表示,溢达暂时没有把水质净化等项目交给第三方公司来管理的计划。因为溢达经过多年来在环保科技上的大力投入,污水处理的技术可比肩专业的环保公司,而且溢达自己运营,也能保证长期严格达标排放,以及实现低污染甚至是零污染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