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牛散姚建华“咬定青山不放松” 潜伏8年终举牌雅戈尔
时间:2016-03-09 09:15:24  来源:赢商网  共有条评论


   纵观A股市场,牛散操作大多以快进快出手法为主。但记者注意到,著名牛散姚建华在雅戈尔(600177,收盘价12.70元)身上却保持极高的耐心。从2008年入驻雅戈尔后,即便有高额收益套现的机会,也不为所动。反而是借上市公司分红悄然吃进大量现金,向市场展现了“价值投资”的魅力。如今,姚建华首度举牌雅戈尔,由潜伏走向了台前。

  携4位一致行动人举牌

  据雅戈尔今日公告称,公司收到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发来的《关于持股比例达到5%的函》。根据函件内容,截至3月8日收盘,姚建华和朱崇恽夫妇、博睿财智、恩情投资、博睿传媒持有以及享有收益权的公司A股股份共计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

  具体来看,姚建华个人持股2868.82万股,占比1.29%;朱崇恽持股1129.73万股,占比0.51%;博睿财智、恩情投资和博睿传媒分别持股5221.19万股、984.74万股和192.89万股。此外,恩情投资还以持有中信证券收益互换的形式享有雅戈尔的股票收益权900万股。

  姚建华方面表示,此次对雅戈尔的投资属于财务性投资,看好雅戈尔的经营与发展,未来如果雅戈尔股价估值合理的话,不排除继续增持。

  记者注意到,根据雅戈尔2015年三季报显示,当时,姚建华、博睿财智、朱崇恽便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三者合计持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08%。

  “潜伏”多年获大量现金分红

  回顾历史,姚建华已经涉足雅戈尔多年。

  早在2008年一季度,姚建华便已经进驻雅戈尔。据雅戈尔2008年一季报显示,博睿财智持有公司579.93万股,朱崇恽持有547.45万股。此后,其持续加仓,到2008年末,姚建华也进入雅戈尔前十大股东名单,其持股955.6万股,占比0.43%;博睿财智增仓至940.86万股,占比0.42%;朱崇恽持股861.33万股,占比0.39%。三者合计持股1.24%。

  由于当时A股进入熊市,雅戈尔股价也随大流下行,姚建华首批买入的股票惨遭深套,而其后陆续加仓应属补仓行为。

  2009年度,雅戈尔股价小幅反弹,姚建华继续买入公司股票。到当年年末,博睿财智、姚建华、恩情投资这三个账户均位列雅戈尔前十大股东名单。三者合计持股约3444万股,持股比例为1.55%。

  再往后,虽然雅戈尔处于震荡下行的趋势,但姚建华的增持行为一直在持续。2010年,姚建华和博睿财智现身,其余账户“隐退”,二者合计持股2.53%;2011年,博睿财智和姚建华先大幅加仓至7662.66万股,持股比例达3.44%,后于年内再度提升持股比例至3.67%。

  2012年,除了博睿财智和姚建华外,朱崇恽又再度现身雅戈尔前十大股东名单。三者持股数量达1.02亿股,占比4.58%,距离举牌仅一步之遥。不过,姚建华此后却突然归于沉寂。根据雅戈尔2013年、2014年度报告显示,姚建华在这两年里一直处于“锁仓”状态,持股未增未减。

  不过,进入2015年后,姚建华却一反常态,进行了小幅减持。据雅戈尔去年一季报显示,博睿财智、姚建华和朱崇恽仅合计持股3.86%。不过,在2015年二季度末,其合计持股比例又回升至4.08%。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这个持股比例一直未曾变化。

  事实上,综合来看,虽然姚建华当初抄底雅戈尔抄在了山顶上,但通过此后大量的买入,其持股成本已经大大降低。倘若在2015年上半年出售,无疑将获得巨额的投资收益。但相反,其并没有大量减仓,反而是乘雅戈尔股价回落后继续买入。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雅戈尔近年来走势平平,但凭借雄厚的财力,该公司一直保持着优厚的现金分红。以2013年为例,当时持股1.02亿股的姚建华方面便获得了近5000万元的现金分红。长期来看,这样的收益可谓丰厚。这或许正是姚建华愿意长期坚守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