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商赢环球正式进军美国成衣市场
时间:2016-10-12 22:47: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制造企业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上证股票代码:600146)已经于10月10日,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One World Star International),正式进军时尚与成衣行业。

本次收购同时也是商赢环球首次进军美国市场。此前,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石油化工,生产塑料和管道等。本次的收购范围包括环球星光集团旗下的三家公司,包括 Apparel Production Services,Star Group 和 Unger Fabrik/One World Apparel。

三家公司的具体信息如下:

Apparel Production Service 的总部位于加州的Chatsworth,主要负责为包括 Under Armour 在内的各大运动用品巨头设计和生产商品,公司的工厂位于南美洲。

Star Group 是一家外包公司,在香港和上海设有办公室。公司拥有优秀的供应链,以及全球性的分销网络

Unger Fabrik/One World 的总部位于洛杉矶,生产各类女装,旗下的品牌名包括 One World Apparel, Rules of Etiquette, Weavers 和 Rad Clothing

“这笔资金让我们能够开展进一步的投资和收购,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建立更多基础设施。“环球星光的首席战略官 Richard Sneider 表示:“我们将会继续维持当前的战略,关系网络和供应链,并提高效率,拓展更多生产线。”


商赢环球在去年 8月,曾经计划以 176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成衣生产商 Joyful Ocean Enterprises Ltd.,但是最终在2周之后放弃这笔交易。此外,上个月他们还取消了对旗下资产进行结构重组的计划。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赢环球当前市值为 162亿元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公司表示未来的收购范围将会从供应链拓展到零售领域。“品牌收购将会是我们的战略目标之一。” Sneider 表示:“我们正在寻找机会,增强企业的生产能力。

2008年的金融危机导致的大衰退,对美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造成了很大冲击,他们对体验类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但是对服装等普通商品的需求却在缩减。这也导致美国成衣行业和零售业的大环境并不理想。此外,随着中国的人工成本不断增加,许多负责代工的制造企业都面临着来自其他人工成本更低的国家(比如越南)企业的挑战。

“成衣和零售行业在过去几年的情况并不太好。”Sneider 说道:“但是这都是正常的商业循环的一部分。随着消费者的信心增加,大环境也会随之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