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柯桥两家纺企成为行业创新“样板”
时间:2016-12-19 09:55:0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临近年底,柯桥纺织企业传来一个个好消息:“吉玛良斯”的汉麻技术列入“纺织之光”科技成果,被大力推广;红绿蓝纺织印染公司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十二五”产品开发突出贡献奖。

  12月14日,纺织之光“汉麻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重点科技成果举行现场推广活动,柯桥区吉玛良斯服饰设计有限公司多年潜心研发的科技成果——汉麻生物脱胶技术研发与汉麻纺织品品牌建设,被列入六项科技成果之一,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

  据介绍,该成果中微生物脱胶专一性强,作用条件温和,脱胶效果显著,可以提高汉麻的加工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同时,“吉玛良斯”还重点研发“汉麻微生物脱胶”、“汉麻高支高配纱”及“汉麻面料印染后整理”等技术,产品在抑菌性、舒适性等方面的特点显著。“入选科技成果推广的项目,这是对我们公司研发汉麻技术的充分肯定,也给我们今后发展坚定了信心。”公司董事长季国苗说。

  无独有偶,作为柯桥区印染行业龙头企业——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则在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上获得“十二五”产品开发突出贡献奖,成为行业中新产品开发的佼佼者。

  据了解,中国纺织创新年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其中对产品开发贡献奖的评选,主要以产品创新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突出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重点关注产品开发管理创新对企业开发新产品、优化产品结构的促进作用,倡导以市场为导向,注重低碳经济与环境保护。

  红绿蓝印染公司作为柯桥区唯一一家获此奖项的企业,在国内行业树立了创新榜样。“此次获奖是对我们公司近年来坚定不移扎根实业、创新发展的肯定与鼓励,也是我们公司的新起点。”红绿蓝印染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技改创新与产品开发投入力度,真正成为印染行业的标杆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