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执法突查“警告”镇污染源
时间:2016-12-19 09:52:5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2月17日一早,柯桥区环保局全体执法、监测人员会同环保警务室成员,组成7个检查组和2个监测组,赶赴安昌镇所有工业小区及群众投诉集中的小微企业集聚点,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突击清查。

  从12月起,我区在全市率先试行镇街空气环境质量预警机制,通过镇街空气自动监测站的PM2.5监测结果,安昌镇被列入首月空气质量“警告”镇街之一。结合其日常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及群众对大气环境质量投诉问题等,经调查分析,造成该镇大气环境问题的主要根源是工业小区生产废气、路面施工扬尘以及垃圾秸秆焚烧等。

  检查组首先来到安昌镇白洋村一处名为“顺和实业”的厂区内,此前群众曾多次投诉此处有较重油漆气味。经摸排,这里竟然隐藏着大量在其他工业小区内被清退的涉污企业,涉及卫浴、印花、复合等多个行业,总数约30家,且全部未经环保审批,该集聚点被整体查封。

  当天,执法人员对安昌镇18个工业小区及群众投诉集中的小微企业集聚点开展专项突击清查,42家因无审批手续被当场查封、5家因未进行环保验收或污染物处理设施效果不佳被责令停产整顿。

  实施镇街环境质量预警机制,被“警告”镇街细查“祸源”,环保执法部门利用周六等开展突查行动,对那些心存侥幸、企图“躲猫猫”的涉污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来了一个措手不及的打击。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利用周末、夜间等非正常时间进行突查,有的放矢地查处污染源头,努力保障我区环境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