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上海纺织:12年转型之路让民族品牌焕发新光彩
时间:2016-12-26 09:34:20  来源:东方网  共有条评论

访谈现场

  提到上海纺织,你所想到的还仅仅是三枪内衣、海螺衬衫、民光牌国民床单?那你可就真的“out”了,除去高科技的神十一返回舱中的纺织材料、对重量以及防火性能要求高的大飞机座椅外套等,上海纺织在时尚的道路上同样走得足下生风。

  昨天下午,上海纺织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朱勇在做客“海派匠心”——2016对话上海国企领导访谈节目时表示,上海纺织把品牌建设作为业务转型和向现代服务业延伸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品牌的创新力度,使民族品牌进一步焕发新的光彩。

  产业结构转型是中国“十三五”期间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对纺织产业而言,很多企业都提出了“科技时尚”的口号,而对上海纺织来说,这个“口号”早在12年前就已经提出。经过12年的不断开拓与创新,上海纺织在线上线下进行消费升级,均取得不俗成绩。

  今年7月,上海纺织旗下“三枪”品牌一家占地500平方米的生活馆在上海中环百联开业,门店形象时尚,产品不再局限于内衣,而是包括家居用品和休闲服饰等各个领域,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从原来的专卖店到现在的生活馆,面积从不到70平方米到300平方米以上,近几年‘三枪’一直在提升品牌,以跟上消费升级的趋势。”朱勇表示,顺应这种趋势,在很多实体店关门的情况下,“三枪”却开启了“大店”战略,全国近3000个网点中,300平方米以上的大店达到300家。

  线下更新,线上也在发力,今年“双十一”,“三枪”的电商销售额达到9200万元,同比增长50%,排名内衣市场第一。

  除此之外,上海纺织还通过收购、并购等形式,成功收购女子内衣品牌“百利安”。与Navigare、Bagutta等国际知名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

  在原创品牌的打造上,上海纺织依托原创设计资源,推进集研发、生产、营销推广为一体的品牌运营模式,Prolivon、Elsmorr等原创品牌扎实起步。Prolivon高端服装服饰品牌已成功进入一流高档商圈,还成为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赞助商。

  上海纺织集团主办的上海时装周,也正在赢得全球时尚界的认同。据介绍,目前上海时装周已经和全球四大时装周中的三个建立了联系。2015年中英文化交流年期间,上海时装周和伦敦时装周的签约成为其中的重要项目。

  得益于“科技与时尚”的结合,以及集成优势、全国布局、海外发展的战略,今年上海纺织集团的收入预计达到540亿元。“根据国资国企改革规划,2018年我们的收入目标要达到700亿元以上,争取‘十三五’期间迈向千亿级集团,”朱勇表示。

  “海派匠心”——2016对话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由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总工会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东方广播中心、第一财经等共同主办。上海证券报、东方网、第一财经广播联合主办。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全程支持。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杂志为媒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