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中国成迪卡侬第二大市场 4年内做到100%自主品牌
时间:2017-02-21 10:52:23  来源:零售老板内参  共有条评论

  中国成为迪卡侬全球第二大市场之后,2017年它还有哪些招数拥抱新零售

  近日,迪卡侬集团发布2016全球财报。根据官方报告显示,迪卡侬集团2016年全球营收超100亿欧元,同比增长12%。法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占集团业务的67%,中国继续保持着最重要海外市场的地位。

  作为体验经济的代表,迪卡侬的许多做法都代表了新零售的未来,你不能不关注。关于中国区的业绩表现和未来规划,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值得注意:

  1、中国成为仅次于法国本土的第二大市场

  商场数量方面,中国214家商场(台湾地区9家)的数量,仅次于拥有40年历史的法国市场,位于集团第二位。去年,迪卡侬全球新开门店164家,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墨西哥、斯洛文尼亚、科特迪瓦五个新市场,成功开设线下实体商场。

  在中国,2016年是迪卡侬稳固全产业链布局的一年。

  2016年迪卡侬中国顾客增长34%。商场数量从2015年的166家上升至214家(台湾地区9家),成功在乌鲁木齐、南昌、福州、大同、南宁、包头、扬州、宜宾、湘潭、株洲、柳州、邯郸、萍乡、梅州、唐山、慈溪,常德等城市开店。2017年,迪卡侬计划进入海口、太原、昆明等新城市,为更多运动大众提供运动体验和服务。

  目前,很多消费品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业务,都处于全球前三的地位,这说明,经历了30年的改革开放后,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仍旧值得跨国公司继续挖掘。

  2、大力推广标准概念店

  零售商场是迪卡侬实现运动体验理念的最重要平台,其正在进一步加强对理念的坚持,加大标准概念店的投入,2016年迪卡侬拥有5个全新的自持物业项目,分别位于大连、长春、大同、宁波和洛阳。其中,位于浙江宁波的洪塘商场,是迪卡侬在华第200家商场,而河南洛阳华山路商场,作为迪卡侬华中旗舰店,是目前中原地区最大的标准概念商场。

  众所周知,迪卡侬对于物业的要求很高,除了6条“硬性”规定:周边交通便利、外观为白色独栋建筑、拥有免费停车场、消费者运动场地、店内面积平均4千平米以及舒适休息区外,还要求有自己的停车场等。这也是早期开店缓慢的原因,现在,进入中国多年的迪卡侬显然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开始标准化规模化扩张。

  3、迪卡侬未来会有五大物流中心

  作为大众运动用品的全产业链集团,除了零售业务,迪卡侬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品牌和物流方面也逐步实现稳定的在华布局。2016年迪卡侬武汉物流中心正式启动,承载西南地区的迪卡侬实体商场及电商产品的物流管理,2017年沈阳物流中心也将投入使用,未来迪卡侬在昆山、燕郊、东莞、武汉和沈阳的五大物流中心,将为全国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商场的商品配送,提升物流效率的优化管理。

  4、2020年,实现100%自主品牌

  2016年,迪卡侬中国旗舰店上海花木商场和所有新开门店,都实现了100%自主品牌。未来,迪卡侬将继续全面推行100%自主品牌。预计在2020年之前,迪卡侬中国全部商场将100%销售自主品牌产品。

  迪卡侬中国目前提供80种运动,每年上市约3000件新品。迪卡侬预计五年之内提供超过100种运动。但同一运动种类下的产品品类则做减法,让购物选择更简单精准,形成单品规模效应。通过不断优化的生产流程和供应链管理,自动订单和库存管控,大幅缩短平均周转周期。在过去的两年,借助全产业链的高效管理和成本控制,迪卡侬中国平均单品销售价格降价8%。对迪卡侬而言,长期稳定的低价,可以降低运动成本,真正促进更多人接触运动。此外,迪卡侬升级运动装备产品线,专注技术装备的研发和生产,进一步提升用户的运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