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红领集团年内将注销, 这家传统服装企业去哪了?
时间:2017-03-10 09:44:26  来源:齐鲁壹点  共有条评论

  曾取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等诸多国家级荣誉的红领,在创立20多年后、并在声名鹊起的当下突然申请注销。董事长张代理说,春节前红领集团以及下属企业就已经申请注销,年内即可完成所有注销手续。新公司叫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今后“红领”将只作为酷特(Cotte)个性化定制平台旗下的其中一个产品品牌出现。

  酷特董事长张代理解释更名的原因,红领是一个非常传通的服装企业,它的基因里充满了传统企业色彩。十多年前我们认识到,红领与千千万万的传统制造企业一样,如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跟上这个时代,就不会有美好的未来。

  他特别强调的是,这绝不是简单的名称变化,而是彻底的基因组改变——它颠覆了传统的组织模式、流程模式、盈利模式,由一家传统服装企业变成了平台生态的网络科技企业,它的使命是为传统制造企业提供“互联网+工业”的解决方案,进行柔性化和个性化定制的改造。

  在青岛原红领总部记者看到,无论是在公司楼宇还是车间生产线,几乎已经看不到任何与红领公司相关的标识,一概被酷特(Cotte)取代。张代理说,将来我们在平台上销售的产品都叫Cotte,酷特C2M是产业定制直销平台模式。

  记者从酷特了解到,为传统制造企业提供“互联网+工业”解决方案的步子已经迈出,2016年,酷特(Cotte)与20多个行业的760余家企业签约,不但有服装、鞋帽企业,还包括建材、家居、电子产品、摩托车、自行车、化妆品等领域的制造商。过去三年,有超过30000家企业的负责人来这里参观学习。张代理说,今年的目标是改造300家企业,明年改造1000家,后年要做到几千家。酷特最早的合作伙伴是淄博一家牛仔裤生产企业——山东海思堡服饰,目前这个企业个性化定制的生产线已经投产。国内知名的化妆品生产企业珠海伊斯佳、女装生产企业天津长城服装集团,都已经与酷特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