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吉麻良丝: 做一款学生爱穿的健康校服
时间:2017-05-15 08:41:2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校服的款式很时尚,也很符合我们学校的气息。”“穿着感觉很透气,出了汗再也不会黏在身上。”……5月9日,记者在柯桥实验中学、绍兴培新小学、育才中学等学校走访时发现,校园里正刮起一阵“汉麻校服风”,对于这种具有天然抑菌性的汉麻校服,学生和家长评价都很高。这些汉麻校服,都是由位于柯桥的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

  “校服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而我们的心愿就是让孩子们穿上健康、环保的校服。”公司董事长季国苗介绍,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公司从去年底开始进军校服行业,目前已与柯桥实验中学等多家学校展开合作,为学生量身定制以汉麻材料为主的新校服。

  据了解,校服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为保证校服穿着的安全性和舒适性,2015年,国家专门出台了针对中小学生校服的标准,并特别增加了“校服直接接触皮肤的部分棉纤维含量标称值不低于35%”的相关规定。而这正是“吉麻良丝”的优势。

  “近年来,素有‘天然纤维之王’美誉的汉麻已被广泛应用于服饰、床上用品、地毯、墙布等产品,并备受消费者青睐。”季国苗说,相比于传统材质,汉麻具有吸湿排汗、透气舒爽、防霉抑菌、防紫外线等优势,这些也是健康校服所需要必备的基本特性。

  为了让校服更具时尚性,公司专门成立了设计工作室,并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合作,定向设计开发校服产品。设计师在设计校服时坚持从学校的文化出发,注重将时尚元素与学校特色相结合,让校服在时尚化的同时,彰显学校个性。

  “从短袖衫、裙子、春夏运动裤、衬衫到小西装,目前,校服系列一年四季的产品我们都已经开发出来了。”在公司的展厅内,季国苗指着一件件时尚个性的校服样品高兴地介绍,在与公司合作的七八家学校中,反映普遍较好,无论是从校服的汉麻材质,还是整体设计,都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

  季国苗表示,公司将始终秉承做好每一件汉麻产品的匠心精神,从安全性、舒适性和时尚性等三方面出发,努力生产出孩子们真心爱穿的校服。同时,他也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提高校服准入门槛,确保孩子们能真正穿上健康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