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富米丽”:让“原创”融入国际大市场
时间:2017-09-26 09:31:2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9月22日上午,柯桥股改上市又结出了“果实”——浙江富米丽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以证券简称“富米丽”、证券代码“871878”正式挂牌新三板。这是福全镇首家挂牌新三板企业,由此开启了富米丽在传统产业转营升级,进一步规范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新时代。

  位于福全镇的富米丽家纺公司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创业发展,如今成为一家集各种窗帘、台布、靠垫等家纺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纺织品生产型外贸企业。从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富米丽2015年、2016年营业收入均超1亿元人民币,其利润以两位数速度增长。

  企业要发展,必须要在产业上进行提升改造。富米丽深深懂得这一道理。为此,今年4月,正式入驻绍兴聚势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富米丽”跨境电商部,成功开通了“亚马逊”美国站、加拿大站等,创造了每月出口销售额翻倍增长的良好开端。借助原创设计及品牌效益,公司未来逐步向“B2C”跨境电商加码发展,也是公司新的增长极。

  在公司设计室,有六七名设计师正专心致志地在电脑前工作着,随着鼠标点击的声响,一幅幅国际味的花型图呈现出来。同时,“富米丽”注重第一时间与国际市场接轨,从巴西等海外聘请了专业设计师。此外,公司所有业务人员延伸参与到产品研发、设计等环节,把最新国际消费需求融入到原创设计中。

  去年年底,“富米丽”启动股改工作,今年9月1日成功挂牌,“富米丽”股改上市仅用了9个月时间,成为柯桥区股改上市队伍中的一匹“黑马”。“整个流程比较顺畅,这也得益于公司股改以后,一直以挂牌上市的标准来规范企业的制度。”浙江富米丽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闻韦表示,新三板只是公司踏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对公司而言最大的意义不是融资,而是拓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发展空间和平台,走出一条更好的纺织生产型外贸企业的发展之路。企业从创办之初以守法、规范的理念管理,为企业上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他看来,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管理规范才能稳步发展,这也是一条传统纺织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坚持原创设计,是富米丽开拓国际市场的法宝。公司目前平均每月上百只花型线上,供客户选择,新品市场转化率高达20%。同时,坚持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是另一个“法宝”,目前其品牌已在美国、法国、巴西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国际商标,此外,积极探索国际贸易新思路,利用品牌优势,入驻绍兴聚势电商产业园,通过跨境电商新模式融入国际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