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菲丽环境科技”做大环保产业
时间:2018-01-24 08:49:5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近日前往位于柯北的“隆生数码”采访,一走进厂区,发现这里与两个月前相比,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原先刺鼻的化学气味已经基本消散,车间内甚至飘散出淡淡的自然香味。

    “喏,就是这套废气治理集成系统,试用以后厂区空气发生了明显改变,工人们的工作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也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大一笔电费能耗。”厂长吕六弟指着安装在厂区内的工业voc废气治理集成系统,扳着手指头细数好处。

    原来,厂区两个月前接受了绍兴菲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于工厂车间无组织voc排放的治理方案,安装了一套工业voc废气治理集成系统。经过系统运行后,车间整体voc下降了80%左右,异味显著下降。

    voc是指“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废气”,一直以来都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痛点。2017年,金柯桥科技城(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引进了绍兴菲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EFLI(亿夫力)项目。该项目主要研究治理空气污染,提供工业无组织排放voc治理集成系统,室内空气综合治理服务。

    “一次偶然的机会去澳大利亚考察,我们了解到当地先进的环保治理技术,我们将这项技术带回柯桥,希望为柯桥传统企业提供治理服务。”“菲丽环境”总裁袁玲介绍说,在科技城的牵线下,公司引进了澳洲顶尖的专家团队,并对接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组成技术团队,共同研发适合中国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voc的治理方案。该项目已经通过了浙江省疾控中心全套无毒检测,产品技术专利正在申请审核中。全区第一家试用的“隆生数码”,就是经过中澳团队多次试制研究和现场的测试,终于取得成功。

    “这绝不是以牺牲环保来治环保,而是一个纯环保的产品。”“菲丽环境”澳大利亚专家benny介绍,他们的核心技术是调配出具有特殊修复功能的独家生物降解剂Airplus,并利用澳大利亚纯天然桉树与红藻萃取物合成调配,天然不刺激,可以快速吸附、催化直至降解空气中有害气体以及异味,而纯天然的制剂可以有效避免传统芳香抑制剂的二次污染问题。

    从2017年9月正式入驻科技城以来,“菲丽环境”短短半年时间,已经完成了项目落地、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发展十分迅速。对此,公司副总经理尹骏认为,这是柯桥区的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体现。正因为如此,公司的产品才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今年,“菲丽环境”将在科技城完成实验室、展示中心和技术中心的建设,从而进一步拓宽市场。工业上,对接柯桥区以及外地更多印染、氨纶等传统企业;民用上,服务银行、学校等室内空气治理,销售有望突破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