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金鹰纺织引进院士工作站 开发耐磨舒适性面料
时间:2018-04-26 15:50:0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4日,江苏瑞伯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仪征金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仪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参加揭牌仪式。至此,全市已有12家企业院士工作站。

  仪征市科协注重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全市经济建设中心工作,自2010年以来共建立院士工作站12家,引进两院院士12人,院士团队专家100多人,与院士专家团队共签订合作项目37项,其中已成功转化20多项,另10多项正在研发中。本次建站的两家企业在市科协的直接帮助下,经过与相关院士及其团队多次洽谈,达成了开展技术项目深度合作的协议。

  其中,仪征金鹰纺织有限公司借助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及其科研团队的技术优势,双方重点围绕“高性能纤维应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重点研究高性能纤维以短纤维形态制取纱线,开发兼具高强耐磨与服用舒适性的衣用或家用纺织面料,拓展高性能纤维应用领域、打开市场,为更好的制取高性能纤维纯纺纱和复合功能纱,在设备配置与改进、技术线路设计与工艺参数配置等方面进行重点攻关。12家企业院士工作站的建立,100多名院士团队专家顶级人才的引进,极大地推进仪征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