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布衣布纺织:从卖产品转型卖服务
时间:2018-07-05 09:07:01  来源:中国柯桥网  共有条评论

   7月4日,“布衣布纺织”位于柯桥镜水路上的仓库内一片忙碌,载满一匹匹毛呢面料的大货车相继从仓库驶出,原来,这些面料将装进集装箱远渡重洋前往缅甸。

  在“布衣布纺织”负责人何远见的带领下,记者看到,这个仓库共3层,面积接近7000平方米,仓库内分门别类地堆放着一匹匹打卷后的成品面料。“这里一部分是近期要运走的货,还有一部分是为即将到来的旺季备好的现货。”何远见说,每年旺季时,这个仓库的流转速度非常快,一星期左右仓库产品就会重新更换一批。去年有的客户为了“抢”爆款,在货品还未进库之前就将货车“截”在仓库门口了。

  今年,传统旺季虽还未至,但“布衣布纺织”却提前感受到了旺销热度,一些老顾客已经陆续下单。“布衣布纺织”成立于1995年,在北市场内设有门市部,20多年深耕T/R拉毛布,涵盖双面呢、水晶呢以及自主研发的中丽呢、星辰呢等30多个产品。

  “如今客户的需求已经改变,市场也正在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何远见说,为此,公司除了传统门市内的4个业务员之外,今年上半年又新招了7个业务员,主动为客户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这两天,公司已经派了3个业务员前往湖州织里对接客户,8月份这些业务员将直接在织里驻点工作,备战旺季。

  “布衣布纺织”的客户服务能做到何种程度?何远见举了一个例子。今年上半年,一个山东威海的客户打电话过来反映公司的面料有问题,当天下午,公司就派了业务员飞往当地服装厂,结果发现是服装厂裁剪过程中出了纰漏,问题迎刃而解。

  做好服务的同时,“布衣布纺织”也在不断修炼内功。去年,公司引入了ERP管理系统,连接起所属的坯布厂、印染厂、拉毛厂,传统门市部开始迈入信息化管理阶段,每个环节都可追溯,公司效益进一步提升。

  去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14%。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开拓的外贸市场也连续接了几个10万米的大单,传统门市部正迎来蜕变后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