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4企业被确定为河北省个性化服装大规模定制试点企业
时间:2018-12-07 08: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河北泰兴羊绒纺织有限公司、壹名服装服饰装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确定为河北省个性化服装大规模定制试点企业。

  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谢雨晨表示,企业应用信息技术、柔性制造技术等先进适用技术,通过个性化定制平台,采用模块化产品设计,柔性的生产、管理模式,以大规模生产的质量、成本和速度,为单个客户或小批量多品种市场定制任意数量的产品,实现以用户为中心、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后向传导生产模式。

  本次试点主要方向有五个方面。

  信息交互能力。应用互联网技术提高三维人体测量、版型设计、3D可视化及虚拟试衣的精准性和实用性。

  柔性制造能力。应用RFID技术实现自动化缝制、智能吊挂、柔性整烫,自动立体仓储和物流包装。

  信息资源应用能力。建设人体数据库,应用大数据技术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特征进行挖掘和分析,构建服装号型标准库。

  企业合作共享能力。工业制造企业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实现服务型制造转型,实现设计、采购、制造、物流、销售和售后的全流程或部分流程线上化的改造提升。

  产业链协同能力。支持企业构建C2B、C2M商业模式,通过设计引导,采用预订、众筹、团购等方式,发掘单个消费者或特定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