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荷兰上半年网购市场服饰家电表现不俗
时间:2012-09-28 07:16: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受到欧债问题所导致的消费信心低落,荷兰各行业在今(2012)年几乎是一片惨淡;然根据荷兰网络零售组织Thuiswinkel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荷兰网络零售业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却是逆势成长,与去年同期相较,不但成交次数成长了15%,平均营业额更增加了9%。

这份报告提到,在今年的上半年共计有约4,200万笔的网购交易,虽然平均每笔消费金额为110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但由于交易次数的增加,对整体业绩仍带来了正面的成长。据了解,在这半年间,估计有850万人次于荷兰网络商店消费,这当中包括30万名的消费者是首次使用网络购物服务。

在消费类别方面,商品类的平均成交次数在本年度继续维持稳定的成长,较去年同期的12%微幅成长至13%,而其中室内摆设、布置与园艺用品消费有最大幅度的上升,即高达29%的成长。排名在后的则为各类玩具,共计成长25%;

此外,服饰、家电用品亦表现不俗,各有15%与17%的增加。至于游憩业相关、保险或是购票等服务类消费,成长比率则从去年同期的8%下降至5%。

研究人员也提到,送货效率的改善为提升网络商店业绩的关键因素,今日有越来越多的网络商店提供「晚上10点前订购,隔天送到家」的服务,换言之,以往网络商店最让消费者却步的时间问题,以透过更快速的送货服务逐步排除,在缩小了网络与实体商店之间差异性的同时,民众的网购消费意愿也大为提升。

最后,专家也预测,荷兰网络购物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应可有持续成长的空间,尤其在各种购物平台的手机、平板计算机应用程序(app)推波助澜下,在线购物将越来越便利,民众使用的机会也会继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