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3D身体扫描仪可方便网购服装
时间:2012-11-23 14:57:20  来源:参考消息  共有条评论


  外媒称,购物者仍对在网上订购服装感到紧张,因为这些服装经常不合身。英国研究人员发明的一种新型身体扫描仪能准确给出身体各部位的尺寸。外媒称,这种新的扫描仪对网络服装销售可能起到促进作用。

  据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参与这种新型扫描仪研发的有伦敦时装学院、萨里大学的视频成像研究人员以及一家名为“身体度量公司”的科技公司。

  报道称,身体度量公司研发成功的驻店扫描仪已在美国的布卢明代尔百货公司、英国的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和新风貌时装公司以及德国的卡尔施泰特公司投入使用。这种扫描仪使用微软公司体感游戏装置Kinect的移动传感器。

  一些公司已经开始提供使用网络摄像头的家用扫描仪,英国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系统能前所未有地详细测量身体各部位的尺寸。

  伦敦时装学院的菲利普·德拉莫尔估计,在网上购买的服装有30%到60%会被退回。

  他说:“网络购物者同时订购两三件不同尺寸的同一种衣服是常有的事情,因为他们拿不准哪件会最合身。”

  有了这种新系统,购物者就可以输入自己的身高作为参考,然后用网络摄像头或智能手机拍下一张全身照。购物者身体其他所有部位的尺寸可以通过这张全身照计算出来。

  这种新系统利用量得的尺寸和购物者的整体身材比例制作成三维图像。

  通过将这些与零售商提供的尺码信息结合起来,这种系统还能克服尺码不定的问题。尺码不定意味着购物者在一家店穿“中号”衣服合适,在另一家店却要穿“大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