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千家零售商将走向海外市场
时间:2013-05-03 09:19: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中旬,英国商务大臣温斯·凯博(Vince Cable)宣布开始着手运作英国零售业的“海外行动计划”,该方案是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与英国零售产业联合开展的。“海外行动计划”旨在通过2年时间,到2015年3月前,帮助1000家零售企业在全球市场增加销售,从而创造5亿英镑的经济收入。英国奢侈品牌首当其冲,将成为主要增长动力,此外,千余家零售企业中还有600家为中小型企业。

  海外计划迫在眉睫

  近年来,虽然欧美地区受经济危机影响严重,零售业发展滞缓,但是就世界范围看,零售业整体增长明显,预计到2016年,全球零售业销售年增长率将达到8%,而全球对奢侈品的需求到2015年将提高60%。这是促使饱受经济疲软困扰的英国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的重要原因。

  温斯·凯博说:“零售业对英国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不仅每年创造了3000亿英镑的经济收入,同时关系着超过300万人的就业问题。此外,英国品牌在世界上享有耐用、高品质及富有创新性的好口碑,尤其是全球消费者对英国奢侈品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如巴宝莉(Burberry)、周仰杰(Jimmy Choo)等服饰品牌对于全球时尚爱好者都充满吸引力。在这个领域,我们比别的国家已经先行了一步,因此我们更应该用国际化的视角去看待零售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零售作为出口产业来经营。”

  为了提高英国本土零售商在全球市场的增长,为期两年的“海外行动计划”涵盖了三部分内容:帮助零售商通过各种渠道接触海外消费者;将目标锁定于快速增长的市场,包括孟买、北京、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上海、墨西哥、圣保罗及华沙,这些市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聚集了大量中产阶级消费者,且对英国奢侈品牌十分认可并有大量需求;政府为零售商提供平台展示更多英国本土服饰、日用品,使海外买家享受到英国式购物体验。

  “我们希望通过出口带动经济增长,零售业在其中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此次的‘海外行动计划’中,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将帮助大型及中小型英国零售商走出英国,在新的出口市场中扩大份额。”温斯·凯博这样说。

  零售商出征收获颇丰

  英国服装品牌乔治(George)表示,将在马耳他开设第一间门店,这是该品牌扩张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步。据悉,目前已经有不少英国本土零售商在马耳他运营。乔治的品牌负责人表示,这为品牌提供了大力增长的平台。6000平方米的店面将和英国本土店保持一样的格局及陈列,包括G21、Moda、South Dean Street等下属品牌,以及儿童服装系列。该品牌表示,未来两年还将在马耳他更多城市开设更多店铺。

  乔治零售与国际部负责人Jo Whitfield说:“最近,我们还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设置了分公司,乔治在诺曼底群岛及中东地区的成功给了我们不断扩张海外市场的信心。”

  像乔治这样在海外市场获得成功的英国品牌零售商并不在少数。如Topshop、Asos等虽然近期在英国本土受到挫折,但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只增不减。尤其是Asos,拥有大量海外的品牌拥趸者,通过全球邮购服务,始终与海外市场保持紧密联系。“对电子商务的主宰使英国零售商位于全球领先地位。我们看到全球消费者对英国产品的信任和喜爱,零售商必须抓住他们的眼球。目前,英国共计22.8万个在线零售商的出口量已经超过了欧洲其他国家的总和。”温斯·凯博这样说。

  英国零售业联盟主管海伦(Helen Dickinson)也表示:“英国零售业是世界一流的,很多零售商在全球市场都获得了相应的成功。我们很高兴,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及相关政府部门认识到英国零售业的优势,并愿意帮助其在全球市场谋求更大发展。我相信‘海外行动计划’是不同凡响的,因为有英国政府从中协调解决困难,这确保零售商们可以得到需要的帮助和建议。”她还表示,英国零售商不仅要走出去,还要挖掘英国本土对海外消费者的吸引力。为此,英国一方面将开发更多的新的购物地点,以吸引海外游客;另一方面,将利用伦敦作为世界购物圣地的地位吸引更多世界优秀零售品牌投资并进驻英国,使本土企业迎来更多新的国际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