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纺织界准备行动起来应对来自亚洲的威胁
时间:2013-06-27 10:27:54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据法国《经济论坛报》6月11日报道,随着2005年1月1日取消纺织品配额限制的最终期限的临近,欧洲纺织界面临的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威胁也日益紧迫。

  据统计,目前有35%的女装仍产自欧盟内部,但来自亚洲的产品所占市场份额已达到28%。面对这种日趋严峻的局面,欧洲纺织界已经或将采取如下措施来应对:一、大多数纺织、服装分销商都设立了委托加工和质量控制部门,将产品最关键的部分交由欧洲纺织服装厂商来生产;二、通过欧洲各行业组织加强欧洲纺织服装上游企业(如纺织厂、精加工厂)和下游企业(如分销商、服装店和品牌店)之间的协作,使欧洲供应商能更好地适应市场和客户的需要,同时促使销售商合理选择供货渠道,加强与欧洲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三、目前欧洲供应商在欧洲市场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小系列产品及短线产品,在这方面将进一步加强服务,随时因应市场的变化做出迅速反应;四、据欧洲纺织工业联盟称,他们已决定采取最后的救助措施,即加入今年3月初由美国、土耳其、墨西哥等国纺织和贸易协会签署的“伊斯坦布尔声明”,以说服世贸组织推迟三年执行解除配额限制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