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今日美国报》:美国服装企业回流本土
时间:2013-07-06 08:58:27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媒体称,为数不多但日益增加的服装设计师和零售商把一部分生产活动迁回美国。这些企业列举的理由包括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增加、质量低劣和前导时间过长。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4日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布克兄弟”和“塞克斯”等大品牌以及其他数十家小企业都把部分生产活动从其他国家迁回了美国,创造了大约1000个就业岗位。

  报道说,与1990年以来流失到外国服装厂的80万个就业岗位相比,这个数字微不足道。不过,它增加了人们的希望:尽管成衣制造业仍然是劳动密集型行业,美国制造商仍然面临亚洲和其他地区低工资国家的激烈竞争,但上述趋势也许会增强。

  亚洲工厂的工资在迅速提高,美国消费者也表示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美国制造的产品。

  布克兄弟公司5年前在马萨诸塞州的黑弗里尔买了一个工厂,把70%的西装生产业务转移到了那里。该工厂的就业人数从几年前的300人增加到了475人。该公司还回迁了一些衬衫、大衣和长裤的生产业务。中国的工资从前相当于美国的六分之一,如今是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负责国内生产业务的约翰·马丁内茨说:“我们觉得这是未来的趋势——制造活动在美国进行。”他说,如果一种风格开始流行,美国工厂两周就可以交货,而在国外的工厂要7周才能交货。在美国制造服装还促进了布克兄弟公司迅速增长的国际业务。他说:“世界其他地方把美国产品视作奢侈品。”

  “美国服饰”是美国排名第一的服装生产企业,有6000名工厂工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多夫·沙尔梅说,自去年以来,随着设计师和零售商回迁生产活动,该公司在洛杉矶的工厂增加了大约100名雇员。

  时装技术学院的行业顾问玛格丽特·毕晓普说,大多数服装品牌和零售商都在考虑回迁。她估计,在今后10年里,可能有多达20万个服装制造业岗位将重返美国。

  其他人则比较谨慎。沃尔玛百货公司的副总裁米歇尔·格洛克勒说,该公司承诺将在今后10年增加采购5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服装是其中之一。不过,她说,由于其他国家的制造成本比较低,所以美国制造的服装将是沃尔玛这项计划当中获益最少的类别之一。

  不过,一些小品牌已经尝到了甜头。几年前,为大学生生产高端服装的School House公司在斯里兰卡的工厂开始定期出现推迟1—3个月交货的现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蕾切尔·威克斯说:“这种事情可能会使我们没有生意可做。”

  2011年,威克斯把所有生产业务都交给了美国承包商。她说,除了不再出现推迟交货的现象之外,她每个月还可以省去5000美元。这是聘请员工监督斯里兰卡生产活动的费用。当新款T恤衫骤然开始流行时,她几天之内就能增加供货。尽管斯里兰卡的劳动力成本仍然比较低,但她说,如今的利润率是35%—40%,而当初的利润率约为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