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义大利纺织及流行服饰產业现况
时间:2013-08-30 12:23: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纺织成衣產业是义大利出口创汇的3F 项目之一(Fashion, Food, Furniture),也是时尚產业的重要一环。义大利时尚一词源起於Gian Battista Giorgini公爵在1951年2月12日於佛罗伦斯举办一场时装发表会,尔后在60及70年代义大利时尚设计师(义文:stilista)与產业结合,在义大利艺术美学的薰陶下,发挥其巧思创意建立自有品牌服饰、配件及香水,配合举办多场的时尚相关活动,更加奠定了义大利於全球的时尚王国美名。

2012年义大利境内纺织相关企业计1万7,660家,较2011年减少2.6%,其中4万9,108家系从事与流行服饰相关之生產製造,且以中高单价產品為主要市场定位。

义大利三大纺织成衣聚落為Lombardia行政区(首府為米兰),占义大利总生產製造家数的五分之一及义大利纺织成衣总出口的三分之一、Toscana行政区(首府為佛罗伦斯),占总製造家数的17%及Veneto(首府為威尼斯),占总製造家数的10%。

以出口而言,义大利高单价时尚產品市场占有率占全球的12.9%,远高於法国的4.9%。不过此產业受不景气影响,义大利知名的时尚服饰品牌被法国LVMH集团及Kering集团併购的消息频传。继之前已併购义大利珠宝时尚品牌Bulgari及Fendi,LVMH集团於2013年又以20亿欧元併购义大利知名Cashmere品牌Loro Piana。

另外Kering集团则收购义大利国宝级时尚品牌Gucci。Valentino 时尚品牌则早已换手由卡达私募基金旗下的Mayhoola for Investments Spc经营。

义大利发展时尚產业除了完整的生產供应链外,时尚设计师是最大的幕后功臣,闻名全球的义大利知名时尚设计师有Giorgio Armani、Gianni Versace、Valentino、Miuccia Prada、Dolce e Gabbana、Guccio Gucci、Walter Albini、Roberto Cavalli、Salvatore Ferragamo、Gianfranco Ferrè、Sorelle Fendi、Ottavio Missoni、Frida Giannini、Rocco Barocco、Laura Biagiotti、Krizia、Renato Balestra、Fernanda Gettinoni、Elio Fiorucci、Nicola Trussardi、Alessandro dell’acqua、Nino Cerruti等等。

每年由义大利时尚协会Camera Nazionale della Moda Italiana於米兰主办2次的Fashion week,就是展现时尚设计师作品的最佳表演舞台。

每年9~10月的米兰时尚周是以发表下一年度的春夏流行為主,2~3月则以展示下半年度秋冬流行趋势為主

。除了米兰时尚周之外,义大利Riccione每年7月亦举办设计师新秀选拔总决赛,Riccione Moda Italia今年系第23届,则以发掘新的年轻时尚设计师為活动主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