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典的Lessebo Bruk暂停生产特种浆
时间:2013-09-10 09:58:01  来源:国际纸浆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Lessebo Bruk暂时关闭了位于瑞典南部的Lessebo浆厂,此工厂生产特种浆。目前公司正与工人代表协商裁减员工34名。

  Lessebo Bruk的执行总裁Terje Haglund解释说,宣布裁员只是为了做预防措施。当公司面临市场低迷期,很可能在挪威和芬兰地区裁员,并非瑞典。Lessebo Bruk认为一旦有裁员的必要,便会开始进行关于裁员的协商事宜。

  目前,涉及员工被分配到公司别的岗位工作,4个月内他们将不会离开浆厂。Haglund预期三周至八周后浆厂可能重启。

  Haglund说,暂停生产是因为用于纺织的低粘性浆市场低迷,主要是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价格相对偏低。公司现在转而关注用于化工的高粘性特种浆,但是要进入高粘性特种浆市场还需要一定时间。Hagulnd说:“我们期待很快有一个大订单能让我们开始生产高粘性浆。”

  Lessebo浆厂年产2.8万吨特种纤维浆,其中包括溶解浆,另外还有4.2万吨无涂层双胶纸。目前纸张生产一切正常。

  Lessebo Bruk曾名为Vida纸业,但是公司在去年12月破产。新成立的Lessebo Bruk在今年2月18日接受了该工厂。目前公司大约有员工1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