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兴工业集团获OEKO-TEX环境管理奖
时间:2013-09-09 09:23: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OEKO-TEX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今年是首次颁发可持续发展贡献奖,该奖旨在倡导生产过程注重环境友好以及节约利用现有资源,保持行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共有来自纺织行业、零售业、协会、机构、研究所和商业传媒的150名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会议上,来自全球纺织供应链上的6家企业,因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作出的杰出表现而获此殊荣。其中,中国的新兴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环境管理奖;德国Mattes & Ammann公司获得社会责任奖;比利时Veramtex公司获得安全管理奖;日本YKK公司获得质量管理奖;奥地利兰精公司获产品创新奖;印度Century Rayon公司获特别贡献奖。

  据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秘书长Jean-Pierre Haug博士介绍,截至今年年初,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纺织供应链上的近80家OEKO-TEX认证企业参与角逐。评审团由7名成员组成,分别在环境管理、社会责任、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和生产创新这五个领域,通过独立投票的方式,从15家提名企业中评选出了获胜者。他说:“所有提名可持续发展贡献奖的企业都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和理念,对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最高承诺。这些企业在各自市场领域上的成功也表明,重大的责任感、优良的品质保证及在环境友好生产技术、社会工作环境、产品创新发展方面的投资确实物有所值。”

  新兴工业集团的获奖缘于在生产过程中对水资源的全面管理和利用。新兴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Patrick Yeung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在深圳,天然水资源非常有限,茅洲河被污染,水在用于生产前必须经过处理。因此我们建立了一个包括两家自营水处理厂、一个存储湖和一个污水生物处理装置的全面水管理系统。首先,我们将治理好的河水存储在我们自有的湖里。生产污水在氧化池里自然净化后会被再利用或排放到河水中,水质比原有的河水还要干净。巨大的投资帮助我们实现了可持续生产过程,同时也给当地提供了更多洁净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