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拒绝有机纺织品规定
时间:2013-09-13 10:54:4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欧洲委员会目前正进行欧盟有机立法审议的最终阶段,欧洲委员会决定,有机规定的立法基础不应当扩展到纺织品

  根据欧盟最新的有机消费产品的销售、农业和经销回顾,欧洲委员会农业和乡村发展委员会总理事会决定,不将纺织品纳入到其有机规定当中。

  在欧盟的最新回顾中,关注四个重点领域:简化立法框架,同时确保标准不打折;转基因作物同有机农业的共存性;更好的控制系统和有机产品的贸易安排;标签规定的影响。

  来自于全球有机纺织标准组织的一份声明指出,有机纺织品目前没有纳入到欧盟的有机规定当中,欧盟的有机规定涵盖欧盟的有机食品和农产品。这意味着利用有机条款在欧洲市场不受控,因此有导致消费混淆和飘绿风险的不适当和不恰当的主张。

  尽管存在这些关心,欧盟认为,有机规定的立法基础不应当扩展到涵盖如纺织品和化妆品,声明说有机农业应当仍然聚焦于农业,因为这是一个交付环境服务,推动发展、创新和农村地区就业的一个重要的结构。

  这给有机立法框架留下了明显的缺口,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GOTS)解释说,有机纺织品是全球有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对改善全球性覆盖的持续性提供了一个机会。他们确信有机标签是建立在健康的标准和验证的基础上,将帮助消费者提高信息,建立有机纺织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