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城迎来“金九银十”
时间:2013-09-13 09:13:2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进入9月,中国轻纺城外来客户频繁,往返车辆加密。炎热夏季过后,终于迎来了凉爽的金秋,而轻纺市场是否也将迎来“金九银十”。昨天,记者走进市场,从经营户、采购商以及托运部那里了解行情

  上午9时,在轻纺城北联窗帘布艺市场对面的临时打包点,一簇簇装卸布匹、打包的人群正在忙碌着。“进入秋季,轻纺市场开始忙起来了。”附近停车场管理人员刘师傅明显感觉到市场的热闹,“以往这个时间段,这里几乎是空荡荡的,现在车子进进出出忙着运输货物。”

  轻纺市场的一举一动,第一时间感受到的莫过于托运部。记者在柯东仓储中心看到,一辆辆拉货的大货车停在各托运部门口。“现在货多了,9月份已跑了两趟福建。”专跑柯桥到福建线路的洪金宝师傅笑着说,前段时间天气炎热,生意清淡,一个月也跑不了两趟。而该中心内的张女士夫妻俩经营的托运部主要以广州线路为主,受广州服装企业出口大减影响,上半年广州线路生意一直惨淡,不过,近期以来,广州的业务明显增多。“比平时多了三成,希望一直能保持下去。”张女士说。

  据了解,进入九月,外销市场需求有所扩大,同时内销市场也进一步拉动,经营户的生意明显好转。周一南京、周三武汉,周五则要赶赴广州……这是轻纺市场一名女装面料经营者这一周的行程,去那些城市并非游玩,而是与那边的服装企业洽谈下一季的服装面料订单。“金秋来了,收获的季节到了,生意亦如此。”这是她在不停转战各大城市过程中发的微博。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证实了纺城轻纺市场有所回暖的迹象:20130909期纺织品价格指数收报于106.00点,环比上升0.02%,与去年同比增长0.62%。进入9月份,中国轻纺城外来客户频繁,往返车辆加密,要货稳中递升,现金成交款多面广,下单订购小中现大,连日销量稳步递增,成交价格稳中微升。本期原料市场销量弱中现强,价格稳定为主,部分有所调整;生产企业开机普遍,产量平稳;流通市场活跃中现忙碌,急于要货时有出现,市场良好氛围持续,价格指数稳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