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有机产品立法将不扩及纺织品
时间:2013-09-12 10:40: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目前欧盟有机产品立法应该不会扩及纺织品

  农业和乡村发展部正在全面检讨欧盟有机产品法规的最后阶段 – 目前包括有机食品和农业,但不含纺织品

  根据全球有机纺织品标準(GOTS),省略有机纺织品意味着在欧洲有机纺品并未受控制,所以不适宜及不正确的客诉将会造成消费者的混淆及漂绿的风险。

  GOTS表示,该部门已得出的结论是--有机品监控的法律依据,不应该被扩展到如纺织品和化妆品这些产品上。它进一步指出“有机农业应持续聚焦在农业,因为它是提供环境服务、促进发展、创新和农村地区的就业一个关键重要的手段。”

  GOTS强调这在关于有机产品法律的框架裡留下明显的差距。

  该集团补充说,确保有机标章是经过严格的标準和验证,这将有助于提供给消费者的信心,并建立有机纺织品市场。

  欧盟委员会的DG企业与产业总署是负责纺织品标章认证的部门,一份近期对于协调一致的标章的需求与选择的报告指出,GOTS的认证可望做为一个规範有机纺品标章的基础。(如同在美国境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