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供应链软体:PLM与ERP的未来
时间:2014-11-01 11:34: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过去几年来,产品生命週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PLM)与企业资源规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系统的技术範畴变化极大,行动式电脑应用已由新技术转变为整合性的企业流程。

  企业面临的生产局势进化包括:加速产品上市的时程、变更採购来源、符合客户需求,以及新增的3D虚拟塬型,以及以消费者为导向的设计过程。为迎合这些变化,产品生命週期管理与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已快速进化,整合前述改变的广泛主题并可能在最近的未来主导发展。

  首先,不仅要加强软体导入的企业利益需求,更要对他们产生更大影响。根据法国Dassault Systemes公司消费商品及零售产业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Susan Olivier的看法,产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统的使用将会增加,以确保获得全面性的最大可能利益。

  她表示,藉由支持社群共同研究、不厌其烦的持续设计、更短的週期,以及基于成本导向设计与策略採购的供应商加强合作,焦点越来越集中于延伸产品研发平台,包括企业如何从消费者洞察力来衡量销售结果,如何支援不断创新,以及如何以视觉与虚拟同步增加的单一事实观点为基础,连结全球团队等问题。

  提高价值

  意大利软体开发公司Porini的通路经理Giuseppe Ghisoni表示,产品生命週期管理与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亦可衡量产业零售部门的附加价值。时尚零售是一大幅成长的领域,其客户对于能更有效控制管理产品极有兴趣,复合通路的发展非常迅速,且对零售商而言,以最无缝接轨的供应链将系统瞄準客户销售并将之整合相当重要。

  在社群媒体藉由新的人群互动方式来巩固地位的同时,可能出现更多的社群交流功能,不仅可让设计团队轻鬆沟通,亦可在软体本身的套件中蒐集消费者的回馈意见,转换为有用的资讯。目前于Pinterest, Facebook及Twitter上进行资料採矿已相当普遍,且对于虚拟抽样调查的发展及製造生产前的客户回馈更加重视,用以探究何种商品有良好的销售,将有重大的发展。

  在各个建立平台间渐增的互相操作性中,有关产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统软体不必重复相似的功能开发,而只要简化现有的作业流程。以Adobe Illustrator为例,目前已与所有领导时尚及成衣的产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统整合,且应用于许多产品生命週期管理与企业资源规划系统解决方案的选择性社群合作模型发展,已逐渐受到社群媒体设计的影响。

  许多可立即于Facebook及Twitter上分享的报纸文章,或以行动电话拍摄的照片,可上传至多种社群媒体或方案,应用于查阅书本、设计工具、分享社群媒体应用,以及生产资讯具体细节之间,使界面更加简化。特别是将产品生命週期管理与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延伸应用至行动装置时,因其萤幕较小,且资讯必须方便随时随地查阅。

  3D模型

  自3D模型、3D目录及行销,最终到3D列印的运用,看起来亦已準备好在未来数年间有重大发展。

  Browzwear与Lectra等企业提供的大量3D模型解决方案,在成衣製造商中变得更加普遍。Olivier表示,整合产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统的3D模型,已彻底改变了工作流程。

  3D虚拟模型可聚焦于塬料及服装的展现,藉由应用写实照呈现在产品及3D体验之上,将可于业务人员更换展品颜色时产生最佳效果。如此不仅可节省成本及时间,亦可供销售团队以3D方式展示全系列产品,让他们可更完整展示具吸引力的不同产品类别。

  根据Lectra’s 产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统全球行销经理Jean-Marc Galea表示,若企业资源规划与产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统在功能上仍旧重叠,将不可能见到这两种系统在一个屋檐下整合为一。

  虽然在合作过程中,这两种系统之间需要更多的整合,然而,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係针对交易资料进行管理,而产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统则针对具创意性的设计资料进行管理,故这两种系统不太可能整合成功。

  同时,Galea提醒企业要谨慎考虑云端方案的潜在风险,云端计算有赖于时尚企业对安全性的认知,虽然私有云看似没有问题,但仍未能确定许多时尚企业是否乐于在公有云中与其他企业分享云端网路资源,因公有云的安全性仍为关切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