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部分纺织品提高出口退税率那些公司将受益?
时间:2015-01-07 16:12: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12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提高部分高附加值产品、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包括50章~63章非供零售用丝纱线等、非供零售用粗梳纯羊毛纱线等、毛制男式大衣、斗篷及类似品等、针织或钩编的长毛绒织物等、电暖毯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7%(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67章~68章经梳理、稀疏等方法加工的人发及假发材料、合成纺织材料制整头假发、碳纤维、碳布、碳纤维预浸料、其他碳纤维制品出口退税率从15%下调到9%(从2015年4月1号执行)。

总体上这次退税率的调整,市场此前普遍无预期。

由于出口退税影响增值税,而增值税本身作为流转税并不影响利润表,因此出口退税率提高对企业利润并无直接影响,但可以看做出口退税率提升增加了企业提价空间,即增加了营业收入、从而最终贡献利润,但这也仍要取决于企业的议价能力。

按照一个百分点的收益对主要纺织品出口公司进行静态测算,因为外商借机压价、以及加工贸易部分无退税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公司实际收益额会小于理论测算值。

此次出口退税率仅涉及纺织制造部分品类(纱线、织物等),对行业影响低于前面测算。涉及此次品类调整的公司均将受益,受益程度取决于调整品类在公司出口收入占比及公司出口比例,出口比例越高、受益品类占比越大,受益程度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