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节日零售报喜 销售增幅叁年最大
时间:2015-01-07 17:29: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经济数字持续看好,加上油价不断下跌,初步统计显示美国民众2014年12月份放开了一直摀在荷包上的手,美国零售业2014年节日季的销售额可能创下叁年以来最大增幅。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国际购物中心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表示,在「最后一分鐘」购物者推动下,美国零售商2014年12月达到销售高潮。玩具反斗城前执行长Gerald Storch表示,临近耶诞节的销售非常强劲。

  初步估计显示,被一些人称为「超级星期六」的12月20日是2014年「圣诞购物季」期间销售最旺的一日,超过「黑色星期五」。谘询公司Customer Growth Partners的数据显示,该日零售业销售总额达230亿美元,而「黑色星期五」(11月28日)销售额为200亿美元。

  2014年底,一系列的经济数据令消费者信心大增。2014年12月23日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叁季GDP成长率为5%,是11年来最高水準。就业成长也创下1999年以来最高水準。此外,汽油价格降至5年以来最低水準。

  美国零售商协会(NRF)首席经济分析师Jack Kleinhenz也表示,不能忽视汽油价格下跌和个人收入增长的影响。该协会预估2014年11及12月这两个月期间,美国零售业销售成长4.1%,创2011年以来最大增幅。

  对Wal-Mart、Target及其他顾客量下降而又面临来自Amazon等线上零售商激烈竞争的商家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过,即使这些商家销售增长超过预期,也是付出极大的利润代价后换来的。为了吸引消费者光顾自家的商店和网站,这些商家都推出大幅折扣优惠。2014年,实体零售商吸引了更多「最后一分鐘」的顾客,部分是因为2013年很多「最后一分鐘」网上购物的顾客落得耶诞日无礼物可以放在耶诞树下的情况,塬因是快递公司无法处理如此巨大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