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Chanel遇强劲对手 Schiaparelli超现实高定秀
时间:2015-01-27 11:34:10  来源:YOKA时尚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新秀降临,夏帕瑞丽(Schiaparelli)这个法国老牌子的换帅风波也被重新放在台面上,去年11月,品牌突然中止与创意总监马可·萨尼尼(Marco Zanini)的合作关系,至于原因依旧成迷,随后由设计团队出面,设计了本场2015春夏高级定制秀,而从结果来看,人多可未必力量大。

古怪印花成为Schiaparelli 2015春夏高定秀的主推内容

Schiaparelli 2015春夏高定秀的古怪印花

  作为30年代Coco Chanel最强劲的对手,“时尚界的超现实主义者”—品牌创始人艾尔莎·夏帕瑞丽 (Elsa Schiaparelli) 的设计向来以设计大胆、想象力丰富闻名,其中在图案上的颠覆是她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一个方面,如当年与现代艺术大师达利合作的“龙虾裙”,已是时装史上的里程碑巨作。所以不难理解在2015春夏高定周上,设计团队在图案上如此大手笔的表现:从抽象的几何曲线到具象的手与心形,大面积的古怪印花一方面贯彻了今年“花到极致”的趋势,一方面追根溯源,沿袭创始人天马行空的设计风格。

“收腰”是创始人Elsa的显著特征之一,在崇尚H形曲线的20年代,这是名副其实的“挑衅”

与收腰相对,垫肩的“宽”与腰部的“细”是令造型散发戏剧性的关键

  总的来说设计团队们的手法主打稳妥牌,虽然从造型各异的帽子、立体3D印花到收腰垫肩以及细长轮廓,都承袭了Elsa Schiaparelli的路数,但回想后者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抽屉式口袋套装、骸骨毛衫与“高跟鞋倒过来”做成的帽子,团队们的设计依旧太流于表面了,只局限于怀旧,却丧失了Schiaparelli骨子里的冒险精神与向前看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