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花是Gucci的品牌标识 你知道背后都代表什么吗?
时间:2015-04-06 12:01:35  来源:中奢网  共有条评论


   不知不觉间,古驰(Gucci)经典的花朵图案已经快50年了。而Gucci最近在他们位于佛罗伦萨的Gucci博物馆里面举办了一场名为“花语”(The Language of Flowers)的展览,是对古驰标志性的花卉(Flora)图案的追溯和纪念。

  Gucci的经典Flora图案诞生于1966年,传说是摩纳哥王子为其王妃特意定制的礼物,用以衬托王妃的高贵和优雅。著名绘画师Vittorio Accornero连夜赶制设计完成,深得王妃喜爱,于是爆红整个欧洲。2005年,Gucci推出夏季帆布手袋,再次复兴Flora,一直到今天仍然是Gucci的经典图案。

  这次展览由Palazzo Grassi艺术中心和Punta della Dogana博物馆的总监Martin Bethenod策划完成,展出了四位艺术家在1967 年到 2012 年之间创作的与花朵有关的作品。这些女人脸、项链、折画看上去和Gucci的经典图案有所出入,但是 Martin Bethenod 正是在试图通过这些作品探索花朵自身内部的意义,包括名利,政治,悲伤等。

  这是美国摄影师 Irving Penn创作的折画作品“Cottage Tulip,Sorbet, New York”(1967)和“Single Oriental Poppy”(1968),展现了花朵的复杂和对于完美的苛刻追求。

  这是法国摄影师Valerie Belin的作品Phlox New Hybrid,画面中是女性的面孔和花朵的混合。

  这是摩洛哥艺术家Latifa Echakhch的雕塑作品Fantome,他选取茉莉花作为作品的材料,引入了政治的隐喻。

  Gucci博物馆成立于2011年,也就是Gucci庆祝公司成立90周年之际,博物馆中陈列着Gucci自1921年成立以来沉淀下的历史和文化。而博物馆所在的Della Mercanzia是佛罗伦萨有着接近700年历史的宫殿,曾经是佛罗伦萨艺术和技术水平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