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北欧时尚成为全球纺织界永续发展的先驱
时间:2015-05-13 11:21: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每一位北欧公民每年购买的纺织品,其制造过程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于从挪威最北部开车至丹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北欧各国的部长将采取新行动计划,联手治理时尚纺织业对环境所造成的污染。

  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已世界闻名。现在北欧时装和纺织产业,将成为世界上最环保的。北欧各部长的目标,是让北欧纺织业,成为世界上纺织界在设计、消费和生产上可永续发展的先驱。

  该计画的目的是希望时尚纺织品能在2050年时,成为循环经济,延长产品的寿命,以及纺织纤维可重覆使用。

  丹麦环境部部长KirstenBrosbol表示,要成立可永续的时装设计北欧学院,教育设计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发展环保时尚新商机,解决全球环境问题,同时创造成长和就业。

  时装和纺织工业对水、能源、化工及农药有巨大的需求,不仅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污染者之一,而且对在行业中工作的人们及环境造成破坏性影响。

  通过该计划北欧国家将联手对付这个问题。

  Brosbol表示,北欧邻国分享对环境、社会责任,绿色成长的关注,很自然的发展出对时尚纺织品进一步的合作。利用循环经济方式,延长可持续时间,纺织纤维重覆使用,创造可永续的衣服。

  该纺织品行动计划,是北欧部长理事会主席国丹麦的倡议,朝着使北欧时尚成为世界上最具可永续发展的第一步进行。

  该计划将持续至2017年,将包括一系列具体和可持续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