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与美国将于2015年秋季重新展开TTIP谈判
时间:2015-05-22 17:18: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盟贸易委员会执行委员Cecilia Malmstroem表示,欧盟计划最快于今(2015)年秋季重新展开与美国的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定(TTIP)之谈判,目前双方仍有许多议题尚未达成共识(如健康与环境法规监管等),谈判进度已延宕了两年,然而其中投资者与地主国的争端解决机制(Investor-State Dispute Settlement, ISDS)一再严重阻碍TTIP谈判进展。当投资者与地主国政府出现利益衝突时,ISDS机制赋予投资者藉由国际仲裁法庭向地主国政府提出诉讼并索取赔偿之权力。

  倘欧美达成协议,TTIP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并且可促进美国及欧盟的经济增长与创造就业机会。

  由于德国及奥地利抗议人士反对TTIP声浪过大,导致ISDS去(2014)年的谈判遭到冻结。

  Malmstroem委员宣布,计划由根本修改ISDS,朝向拥有足够人员与资源之国际仲裁机制发展,使其类同传统的法院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