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芬兰研究闭环回收系统以试行棉纺织品回收再利用
时间:2015-10-13 13:41: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群芬兰组织正在试行一种新的闭环生产技术,把未使用的棉质衣物转变为时尚产业用的新纤维。芬兰零售业者Seppälä 将使用这种纤维于明(2016)年推出一系列服饰

  在被描述为一个“独特的生产试验”中,由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出了纤维素溶解技术,将在2015年和2016年在整个价值链的所有阶段完成试验。

  VTT的纤维素湿式纺纱厂会在本(2015)年10月于芬兰开始运作,第一个由新取得的回收纤维所供应的服装生产线可期望于明(2016)年底前运作。

  纺织循环经济(TEKI)闭锁循环计画已经落实成为法规,预定在2016年1月于芬兰生效,这意味着服装形式的有机废弃物可不再进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VTT 正与永续发展顾问 Ethica 协调中。

  棉花不能被重复使用,但可溶解成纤维素溶液,使其变成新的纤维。纤维素纤维使用的是相同的技术和设备,用以製造粘液纤维生产,但新的生产技术对环境更友善,因为在溶解过程中不需使用二硫化碳。

  相较于使用塬生纯棉,新的技术号称至少可以降低70%的水足迹,以及降低40-50%的碳足迹。

  “该规划中的湿式纺丝阶段在Valkeakoski的工厂中启动月余,该工厂正式启用才几年而已。“负责TEKI计划的协调工作,VTT的资深科学家Pirjo Heikkilä解释。

  “这个阶段工作的完成,牵涉到废弃纺织品预先加工处理并使其溶解的流程。这是第一次以湿式纺丝工业规模将再生材料製成纤维素溶液,该纤维将备用于製造新针织布料“。

  TEKI计画的试点阶段在2015年5月揭开,在赫尔辛基市区回收中心收集和预处理那些被消费者扔掉或无法重复使用做为回收塬料的棉质纺织品,将些材料粉碎并研磨。

  VTT目前正以内部开发的技术将材料加工转化成纤维素溶液,10月会进入湿式纺丝阶段。

  后续的阶段,纺织品的回收利用和製造公司Pure Waste会将纤维转换成纱,然后进入针织布料。

  芬兰时装零售商Seppälä将设计和生产的样品,一旦该计画的试点阶段已经完成,对客户的商业服装生产线将在2016年底启动, Seppälä也将在2016年的春天与其计画中的客户携手,以其专卖店参与旧衣物回收运动。

  其目的是以回收旧服装的方式来销售服装 - 客户可以到赫尔辛基市区再利用中心将不需要的纺织品进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