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越南可能为TPP 会员国中享有利益最多之国家
时间:2015-10-13 10:41: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以参与TPP创始会员国之身份,将有助于提高越南在区域裡与全球市场上之地位。

在经济方面,TPP将有助于越南至2020年GDP增加235亿美元,至2025年增加335亿美元。面对舆论对越南因应大型经济对手之竞争能力之疑虑,越南参与TPP之目的系为了国家利益与业者。谈判所取得之成果系和谐且可接受。

因此,为越商面对新挑战有足够能力。越南已于2007年加入WTO,并已有事先准备,完全有能力参与TPP。

在出口方面,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大国对越南货品进口关税降到零,将刺激越南产品外销。纺织成衣品出口金额将有明显成长。据计算,10亿美元之纺织成衣品出口金额将提供约25万项不同之就业机会。

据估计,至2025年整体出口金额将增加680亿美元。越南对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之贸易均为顺差,并有互补性,出口将比进口增加更多。

TPP 12个会员国之进口关税下降系货品价格降低之依据,惟实际上货品价格是否下降还要看购买力、通膨等因素。此外,TPP将不干涉会员国国内问题,包括本国税捐与费用等,因此,各会员国政府仍有维持此等款项之权利。

投资方面,若干国外大型公司与集团已考虑前至越南投资,其目标为将越南变成渠等生产链之重要一环;越南参加TPP更有助于促进此趋势更加速发展,为越南进入新高科技发展阶段的重要条件。

越南可能为TPP 12个会员国享有利益最多之国家。然而,除了顺利条件外,越南货品贸易亦面对挑战与风险。农产品出口将面对庞大困难,特别是猪肉与鸡肉。TPP会员国具有优势之若干工业品包括纸类、钢铁、汽车等亦导致越南类似产品面对困难。

由于越南进口税收入比重逐年减少,故依期程之进口关税废除基本上将不造成突然之庞大影响。此外,虽进口税收入减少,惟生产经营发展所带来之税收又增加,不仅可弥补进口税收,亦能增加国家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