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婴童纺织产品国标出台 企业宜提前应对
时间:2015-11-18 11:36:18  来源:枣庄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童纺织产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出台,将于明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我市是全国重要纺织品产区之一,各企业应根据标准提前应对。

  此次制定的标准是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针对婴童年龄为36个月及3到14岁,过渡期至2018年5月31日。过渡期内,2016年6月1日前生产并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产品允许在市场上继续销售。2018年6月1日起,市场上所有相关产品都必须符合本标准要求。此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各项安全技术要求,正式实施后,婴童纺织品行业可能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小微服装企业如不及时更新应对,很有可能被市场淘汰。

  我市纺织服装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在全行业遭遇多重压力和阻力关口时,依然保持了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据统计,在我市生产销售及出口的纺织服装中有四成是婴童产品,而我市的纺织服装企业绝大多数为小微企业,面对GB31701的出台,应及早应对,占据市场主动,以便可持续发展。为此,市检验检疫局建议我市纺织服装企业:要加强对新标准的学习,通过相关部门的培训及网络媒体和微信公共平台,掌握新标准要求,提早做好应对工作;严抓原辅材料进料关,从源头上确保原辅材料的质量安全;高度重视婴童服装设计安全,确保符合标准要求;重点关注印染等关键工序,确保增塑剂和重金属不超过限量要求;充分利用标准实施过渡期,加快技术升级改造;因纺织产品生产、销售周期较长,消化库存需要一定时间,各企业应提前按新标准要求进行生产,确保新标准实施后产品质量安全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