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统计局:西班牙尼特族爆增程度排名欧盟第叁
时间:2016-08-16 11:13: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西班牙经济电子报2016.08.11报导,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最新发布的资料显示,去(2015)年西班牙「尼特族」(Netts)已从10年前的13.2%上升至22.5%,为欧盟中增加幅度第叁高的国家,这群「尼特族」指的就是没有就业、不进修、也没参加就业辅导的青年族群。

  整体而言,欧盟15岁至29岁之间的青年族群约莫9,000万人,尼特族则达17%,具所占比例依年龄层而增加,其中15至19岁有6.3%、20至24岁有17.3%、25岁至29岁有19.7%。以20至24岁的年龄层来分析,欧盟中总计有18个国家呈现增幅趋势,西班牙排名第叁位,仅次于义大利及希腊。尼特族减少最多的国家则分别为德国(-5.9%)、保加利亚(-5.3%)、瑞典(-3.4%)、捷克(-2.9%)及波兰(-2.8%)。

  欧盟20至24岁青年族群,尼特族最多的前叁名国家分别为义大利、希腊及克罗埃西亚,西班牙排名第六位;尼特族最少的国家则有荷兰、卢森堡、德国、丹麦及瑞典(最后叁国并排第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