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超标排污被罚107万元 山西铁腕治污开出首张罚单
时间:2016-12-20 11:49:42  来源:山西晚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7日,山西省、临汾市两级环保执法人员赴乡宁县九成焦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脱硫设施擅自停用,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水处理站运转不正常,COD(化学需氧量)、氨氮严重超标。

  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对企业下达《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并处罚金107万元;公安部门对该厂生产副经理崔某某、脱硫车间工人高某某二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乡宁县委、县政府成立由经信牵头,环保、安监、工商、质监、电力、光华镇政府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进驻该企业,对停产整治情况进行监督,封存企业现存的原料煤和焦炭,并于12月18日对该企业采取停电措施。此次行动,严厉震慑了违法排污企业,打响了“铁腕治污行动”的第一枪。

  11月底至12月初,央视连续3天曝光早已被环保部责令停产的山西晋城11家二硫化碳企业顶风违规生产、吕梁兴县铝企向黄河支流排污水、吕梁道尔铝业工业废渣直接倾倒至山谷中、忻州中电投山西铝业违规操作污染环境等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再加上近日我省持续出现的雾霾天气,也让全省环保系统倍感压力,省政府专门成立“铁腕治污行动”领导组,并决定从12月中旬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铁腕治污行动”,严查环境违法行为。“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退的退,该改的改,该治的治。”省环保厅12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社会发出“铁腕治污令”,并明确提出,行动期间,对重大环境问题整改不到位、部门履职不到位和监管责任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对排查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也将按“先办人,后办事”的原则,挂牌督办,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