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的过渡期间应续留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
时间:2017-08-09 09:45: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于于本(2017)年7月27日向企业界领袖们表示,他希望英国与欧盟签订的过渡协定能够援用「现成的」(off-the-shelf)贸易模式,他主张脱欧之后的英国应继续与欧盟维持既有的贸易关係,时间至少长达2年。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认为,说服欧盟採行新的法律框架作为过渡协定,既浪费时间又浪费政治资源。

  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与英国脱欧大臣David Davis近期的发言立场已经逐渐接近欧盟塬先设定的条件。一位英国官员表示,英国政府将寻求与欧盟达成一项「即时的、内容涵盖广泛的、简易的协定」(a swift, broad and simple deal)。

  欧盟表示,英国在过渡期间持续取得单一市场进入权的前提必须是,英国不再具有参与欧盟决策的表决权与影响力,但是,英国能够必须接受欧盟法院的司法管辖权、维持欧盟人员自由流动、分担欧盟预算贡献。

  英国内阁的脱欧派重要官员们,包括环境大臣Michael Gove与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均已改口让步,为了符合企业利益,他们都愿意接受英国脱欧之后进行一段有时间限制的过渡阶段。

  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于本年7月24日邀请企业领袖到官邸针对英国脱欧的议题进行会谈,他在会中表示,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在2019年4月以前与欧盟达成一项「量身订做的贸易协定」(a bespoke deal)。

  根据一位与会人士转述,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表示,欧洲人现在同意所谓「悬崖式边缘」(a cliff edge)的英国脱欧方式,对英欧双方都将造成伤害。英国脱欧之后,先採行「过渡期间」(transition period),直到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为止,新的贸易协定生效之后,再採行「分阶段实施」(implementation phase)。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明确指出,「过渡期间」与「分阶段实施」将是完全不同的阶段,但是,两阶段实行的有效时间不得超过2022年,以下届英国国会大选日期作为期限。

  这场会议的与会企业人士包括McKinsey、Ernst & Young、Allen & Overy与Freshfields的代表。

  英国环境大臣Michael Gove接受BBC广播节目专访时被问及「是否接受英国脱欧过渡期间仍须接受自由宽鬆的欧盟移民法规与欧盟法院的司法管辖权」时,他答覆表示:「是的。重要的是,我们即将离开欧盟,届时我们将完全独立在欧盟之外,我们将成为掌握自己命运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