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马云摊上事儿?俄政府拟对阿里等跨境电商征税
时间:2017-09-16 08:34:58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俄罗斯政府正在考虑对俄罗斯互联网公司的外国竞争对手征税,这些竞争对手包括AliExpress,、Amazon和eBay等。

  该报表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和财政部正就这个问题进行研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生意人报》9月15日报道,俄罗斯电商企业协会建议对俄罗斯互联网企业的外国竞争对手征税。

  协会认为,针对1000欧元、31公斤以下的交易免征增值税和关税,这使境外电商平台相对俄罗斯的平台具有竞争优势。

  修正案建议对境外电商启动增值税支付机制,即应征税最终价格15.25%的增值税。同时联邦税务局有权向电商平台提出要求,关对未履行义务交纳增值税的电商,关闭其销售页面。

  俄罗斯电商企业协会估计,2017年全年跨境电商站俄罗斯电商的37%,达4200亿卢布(超过70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跨境电商的销售额大幅增长,增幅达34%。

  AliExpress系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被广大卖家称为“国际版淘宝”,中文名叫全球速卖通,正式上线于2010年4月。

  全球速卖通面向海外买家,通过支付宝国际账户进行担保交易,并使用国际快递发货。是全球第三大英文在线购物网站。